top of page

【妝髮】一整片墨色草原


Hair: Iris / V Salon Coat: GAP Sweater: Vintage Skinny Jeans: 購於網路 Ankle Boots: 購於中山商圈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  喜歡這首詩。

  雖說並沒有為了誰而留,但一襲長髮就這樣伴隨我數千個日子,等到意識到的時候已經髮長及腰。他們總說長髮褐色微捲的模樣很迷人浪漫,但我不是為他們而留,這樣的狀態也不會為誰的讚美而停留,如有一個衝動的念頭,嘴邊嚷嚷著要剪短也是不曾猶豫不決的,一切都準備好了,就等一個機緣。

  於是乎,彷彿都被安排好了,一念剛起,髮型設計師 Iris 就找到了我,非常自然地誕生出這樣的一個合作。

把長年糾結的壞習慣一口氣剪斷並不容易,但如果是損壞的頭髮倒也沒關係。經年累月漂漂染染早已不堪摧殘,只得求去,本來想再短一點點,但過肩的長度好像比較適合早春,所以就打消落在耳下的念頭。

過往的橘金色也順勢染深,試著讓自己沉穩一點,即將進入社會了,是需要一點能夠面對明天的勇氣。

可能是年紀到了,漸漸地喜歡上瀏海維持著中分,洗脫稚氣,最後髮型師 Iris 很用心地以電棒捲出大波浪的弧度,看起來似乎是有催生出一點成熟感。

陽光下開出溫柔的花

它在風裡輕輕地飛

傾落九天的銀河

我又剪掉一次

V Salon 在每一個環節都非常用心,從進門的問卷填寫,到設計師 Iris 溫柔熟練地為我梳開糾結的髮,細心的討論每一個理髮的步驟,再經過專業的洗、剪、染、護後,續以摩洛哥油替我長年受損的髮質再做一次深層修復,最後重新吹整造型,過程雖繁瑣卻絲毫不會讓人感到煩躁不悅,反而感受到量身訂做一般的服務。 V Salon ✄設計師:Iris ✄地址: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25號一樓 ✄預約電話:(02) 2771 - 8560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李優,Uriko

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視覺設計系,

喜歡繪畫、喜歡檔車、喜歡世上一切美與靈性的事物,

家裡養了四隻貓,最近著迷的事情是看PTT的詩版。


ABOUT

URIKO

 

 

你好!我是李優!

 

音樂 / 美食 / 動漫 / 繪畫 / 穿搭 / 二次元

 

相關合作請來信:

uriko1219@gmail.com
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Long Shadow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  • SoundCloud Long Shadow
bottom of page